介紹大直一家早餐店『拉亞漢堡』

Posted: 2015 年 11 月 05 日 in 美食分享



拍攝日期:104年10月07日

大直這地方早餐店林立,但口味和店家特色也各異。無所謂好不好吃,但看您喜不喜歡店家的口味和質感。朋友介紹有家才開幾個月的早餐店,叫做『拉亞漢堡』,說是不論是在食材、份量或是價格都值得去吃吃看。今天適逢休假,想說10點多出門去走走,那麼就先去這家店來吃頓早午餐好了。

到了早餐店的門口,發現光是這條街就有三、四家同業在競爭。從門口看進去店內,簡潔平實的裝潢,食物和咖啡的香氣陣陣地飄出,我想這就是了,進去店裡來好好的飽餐一頓吧!

看到菜單,驚訝於餐點種類之多,更勝於麥當勞和摩斯漢堡。因為我是要早午餐一起吃,所以點了不少的餐點來嚐嚐鮮。光主食我就點了美式餐盤的活力總匯、鮪魚沙拉菠蘿堡和黑椒安格斯牛肉堡三種。鮪魚沙拉菠蘿堡沒有照片,因為一上桌就立馬被我給吃掉了,實在是太饑餓了,嘴比手快!其實我沒有料到該漢堡有那麼厚實,菠蘿麵包的外皮很香酥,生菜很大片且好幾層,吃起來很厚實清爽,沒幾口就被我給吃光光了。

接下來店家送來了拉亞特調冰咖啡和熱的拿鐵咖啡。我算是咖啡的重度飲用者,點兩種咖啡來嚐嚐它們的口感如何。還點了一碗我最喜歡喝的玉米濃湯,看看有沒有讓我驚豔的口味。

先來說說咖啡的口感吧!經詢問店家,他們的各種口味的咖啡都是使用同一款咖啡豆來研磨的,口味的差異就在冷熱和糖及奶精比例的不同(或是添加進去的其它調味品)。所以我只簡單地說說它們的口感,因為是使用同一款咖啡豆所研磨的,口味的基調是有著一致性的。喝起來感覺咖啡的濃度不高,咖啡的苦度和酸度都在中間值左右,香氣則是一般,屬於淡雅型的。咖啡入口滑順不會苦澀,我認為這是可以讓不喝咖啡的人都來嚐一嚐的那種咖啡。兩種咖啡都不錯喝!但是對於喜歡喝濃郁厚重口感的人來說,就稍嫌太清淡了一點。

至於玉米濃湯,算是水準以上的湯品。中等濃郁的湯頭,配合裡面入口即化的玉米、馬鈴薯塊和火腿切片,正是切合我喜好的那種濃湯。我後來還接著再點了兩碗玉米濃湯呢!好喝!您若來此用餐,一定要來碗玉米濃湯嚐嚐鮮。不過他們家的玉米濃湯可是限量的喔!賣完就沒有囉。

再回到主食上面,美式餐盤的活力總匯,滿盤配色鮮艷紮實,令人垂涎。實際吃起來也是相當地好吃。而黑椒安格斯牛肉堡,漢堡夾心內的牛肉餡餅,看起來賣相普通,但當您咬下第一口時,感覺到一股香濃的安格斯牛肉氣息飄逸出來,入口即化且出汁的肉餡,那滋味真是好得不得了!胡椒提味提得恰到好處,就這樣一口接著一口的將牛肉堡給吃光光了。

總之;明亮潔淨的用餐環境,使用的餐具有用心做過功課,在視覺和美感上無形當中都對餐點有加分的效果。還有;種類繁多的餐點,相信只要您來到這裡,就可以一次滿足您在用餐方面所有的需求。推薦您有機會務必來這兒坐坐,吃個早餐或是午餐,您將會擁有充滿活力的一天!

發表留言